湖南省怀化市新晃兴隆小学:乐享数学 算出精彩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06日 来源: 新晃侗族自治县关工委 作者: 田元春 姚茂江 蒲晓丽
摘要:“这次比赛不仅让我进一步理解和掌握了数学知识,还让我感受到数学的美妙和魅力。通过解决各种难题的挑战,每一次成功的解答都给我带来极大的满足感和成就感,让我更加热爱数学,更

竞赛现场.jpg

“这次比赛不仅让我进一步理解和掌握了数学知识,还让我感受到数学的美妙和魅力。通过解决各种难题的挑战,每一次成功的解答都给我带来极大的满足感和成就感,让我更加热爱数学,更有信心去面对未来的各种挑战。”1月5日,新晃侗族自治县晃州镇兴隆小学六3班的吴董同学走出赛场激动地说。

为了进一步落实新课标精神,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热情,提高学生计算能力,丰富学生的数学业余生活,提高学生的数学素养,1月5日,新晃侗族自治县晃州镇兴隆小学关工委、教科室开展1至6年级学生计算能力比赛活动,该校1280余名积极学生积极参与。赛前,老师们根据小学数学新课程标准自行命题,包括口算、笔算、竖式计算、简算等形式的计算题。试卷题目既符合各年级学生的计算水平,又有一定的题量和难度,能很好地体现学生的真实水平。比赛中,同学们表现得镇静自若,采用口算、心算等多种算法,各显秋千,大显神通,展示了扎实的计算基本功。经过激烈的比拼,小选手们交上了自己满意的答卷。赛后,各年级组老师秉着公平公正的态度,及时进行了试卷阅卷。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一大批数学计算能力过硬的学生脱颖而出,每个年级分别评选出了50位优秀计算小能手。

专心计算.jpg

此次大赛旨在引导学生用数学的眼光观察世界,用数学思维分析世界,用数学的语言描述世界,让学生在数学王国里快乐的遨游。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计算能力,启发了学生的思维,培养了学生认真、严谨的学习态度,同时也促进了学生数学基本功的提高。

责任编辑:蔡星雨

实习编辑:周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