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怀化市新晃县:多部门联合开展铁路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2日 来源: 新晃侗族自治县关工委 作者: 田元春 姚茂江 蒲晓丽
摘要:参观展板1月12日,铁路派出所、县委政法委、县教育局相关人员一行5人到新晃侗族自治县晃州镇兴隆完全小学开展铁路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该校130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知识讲解中发

参观展板

1月12日,铁路派出所、县委政法委、县教育局相关人员一行5人到新晃侗族自治县晃州镇兴隆完全小学开展铁路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该校130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

知识讲解中.jpg

知识讲解中

发放知识手册.jpg

发放知识手册

活动中,铁路派出所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学生讲解铁路安全知识,告诫学生要珍爱生命,远离危险,不要在铁路上玩耍、不要在铁路旁边放风筝、不向列车扔石子、不在铁路旁边放牧牛羊……铁路民警为师生敲响安全警钟,让铁路知识入脑入心。然后,各班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依次参观画册展览,并认真聆听民警叔叔的讲解和分析;紧接着,各班班主任围绕铁路安全知识召开主题班会。学生纷纷表示:要争当铁路“小小安全宣传员”,采取“小手拉大手”的宣传方式,向家人、朋友宣传铁路安全知识,让学校、家庭、社区、村庄的每一个人都爱护铁路设施,提高铁路安全意识。

主题班会.jpg

认真阅读铁路安全知识.jpg

据悉,此次铁路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共为学生发放《湖南省铁路沿线中小学爱路护路倡议书》1286份,教育学生知路、爱路、护路,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

责任编辑:蔡星雨

实习编辑:周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