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界首市关工委:发挥“五老”余热 聚力护航成长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2日 来源: 界首市关工委 作者: 李国良 杨晴
摘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实施以来,安徽省界首市关工委不断加强系统谋划、求真务实、守正创新,不断开创关工委工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实施以来,安徽省界首市关工委不断加强系统谋划、求真务实、守正创新,不断开创关工委工作新局面。

一、突出三个导向,强化《意见》牵引

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导向。扎实推进“党建带关建”工作,在阜阳关工系统中率先成立“五老”党支部。二是突出培根铸魂导向。大力宣讲红色故事蕴含的革命精神和时代价值,教育引导青少年感党恩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三是突出关爱关护导向。会同相关单位营造安全成长环境,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多方募集助学善款避免多名儿童因家庭困难而失学缺教失德。

二、注重三个坚持,贯彻《意见》要求

一是坚持服务大局。挂牌成立159个“‘五老’调事室”,成功调解矛盾纠纷739件。二是坚持立德树人。组织召开“新时代好少年”表彰大会,通过开展典型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坚持改革创新。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深入一线,了解基层工作落实情况,提出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

三、聚焦三个优化,保障《意见》落实

一是优化班子配置。界首市关工委主任一正四副选强配齐,平均年龄由原来的80岁降至63岁。二是优化队伍建设。建立健全“五老”常态化退出和补充机制,吸纳多名多领域经验丰富“五老”人员。三是优化办公保障。优化办公设施,加大经费保障,做到有场所、有制度、有设备。

责任编辑:蔡星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