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普戎镇关工委:扎实开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8日 来源: 保靖县关工委 作者: 宋妮姣、张为、彭秋滨、张文静
摘要:普戎镇关工委严格按照“三个到位”以实际行动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线,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为推进“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普戎镇关工委严格按照“三个到位”以实际行动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线,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全面摸排到位。普戎学校关工委严格摸排,身体残疾、厌学、辍学、在籍不在校、早恋、收养、寄养、领养家庭、与家庭外其他人员同居住家庭、行为反常等学生。各村全方位、多措施的摸排,留守儿童、流动学生、单亲儿童、困境儿童、残疾儿童、问题青少年、农村闲散人员(包括独居男性)、精神障碍人员及有性侵未成年人前科人员,刑满释放人员、社区矫正人员等。

法治宣传到位。学校关工委聚焦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防性侵等重点内容,面向全体学生(幼儿)多角度、多维度、针对性的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等自我保护基本知识,确保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深入人心。

落实走访到位。对于摸排出各类重点人群,建立“四包一”责任机制,明确镇、学校、村、组四级责任人和“五老”,并按要求守好自己的“责任田”,每月进行一次入户走访,并落实好日常的监管、宣传等责任。

责任编辑:蔡星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