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疏附县积极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作用,助力下一代健康成长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1日 来源: 喀什地区 作者: 杨冰清;安俊峰
摘要:近年来,喀什地区疏附县委组织部积极搭建离退休干部发光发热平台,引导他们融入社区,进入学校,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和志愿活动,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推动形成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事业健

近年来,喀什地区疏附县委组织部积极搭建离退休干部发光发热平台,引导他们融入社区,进入学校,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和志愿活动,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推动形成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事业健康发展的新格局。

微信图片_20240310181642.jpg

一是引导青少年争当有用人才。疏附县老同志们为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造就有用人才付出了辛劳,收到了令人欣慰的效果。县档案局退休干部卡德尔江·吐逊,多年来热心为青少年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受教育青少年达2000余人次,提高青少年思想道德素养。

二是担起关爱青少年成长重任。县“五老”人员发扬无私、积极、奉献的精神,怀着关爱青少年成长的深情,肩负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任,积极主动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各级关工委中发挥着重要的骨干作用,营造了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为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三是帮助青少年自强自立。在关心下一代工作队伍中,有一批“老公安”“老教师”“老军人”。县委组织部充分发挥他们的特殊优势,成立银发宣传团,积极配合政法、宣传、教育等部门,以重要节日为契机,采用报告会、故事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对青少年开展以“爱国主义、革命传统、艰苦奋斗和理想信念”为主要内容的思想道德教育。

责任编辑:蔡星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