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关工委多措并举开展讲红色故事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4日 来源: 南部县关工委 作者: 张江涛 贾福勇
摘要:为深入推动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常态长效,近年来,南充市南部县关工委在全县中小学集中开展以“四史”教育为主题的红色故事宣讲活动,掀起爱国主义教育新高潮。 一是统一安排

为深入推动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常态长效,近年来,南充市南部县关工委在全县中小学集中开展以“四史”教育为主题的红色故事宣讲活动,掀起爱国主义教育新高潮。 

一是统一安排部署。县关工委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每年对宣讲红色故事活动的主题、时间、人员及相关要求进行详细安排并制发文件,逐渐形成“知名‘五老’教师片区示范讲、2000余名班主任班上讲、5万名学生校内讲”的活动模式。

二是统一撰写讲稿。为进一步拓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把红色故事中蕴含的革命精神和时代价值讲出来,县关工委讲师团成员认真对待每一个环节,精心打磨每一个细节,通过不断查阅资料,反复修改讲稿,最终形成示范稿,并制成PPT,供全县中小学借鉴、使用。

三是统一组织培训。县关工委讲师团成员立足青少年的认知水平和接受特点,通过多次模拟试讲等方式不断摸索,主动把红色故事中蕴含的深刻大道理变成生动鲜活的小故事,并在片区中学示范宣讲,所在片区各乡镇关工委领导、中小学骨干宣讲成员参加观摩,同时接受统一宣讲培训。

四是统一学校主抓。要求各学校一方面组织班主任讲,另一方面发动三年级以上班级学生人人讲。坚持用发生在身边的红色故事教育身边的青少年,结合县域内红色资源,因人施教,因地制宜,开展主题宣讲、知识竞赛、征文演讲等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推动广大青少年把红色基因植根于心、实践于行。

责任编辑:蔡星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