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揭阳市关工委着力打造“三大平台”教育青少年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1日 来源: 揭阳市关工委 作者: 邝兴乐
摘要:近年来,揭阳市关工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打造三大教育平台,有效起到示范带动作用。一是打造红军小学作为少年学生道德教育平台。揭阳潭王蓝康红军小学作为粤东首

近年来,揭阳市关工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打造三大教育平台,有效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一是打造红军小学作为少年学生道德教育平台。揭阳潭王蓝康红军小学作为粤东首个红军小学,经过6年的创新发展,积累了“红色文化校园”的办学经验,有效增强学生的道德规范意识和高尚道德情操,学生的“德智体美劳”进一步全面发展。最近,市关工委召开推广红军小学建设经验现场会,并组织三个被中组部、省委组织部授予“全国(全省)红色村党建工程示范点”的红色村开展创建活动,力争全市有新的红军小学。

二是打造党史国史教育基地作为青少年爱党爱国教育基地。2016年,市关工委首批命名授牌13个“揭阳市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对教育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发挥着重要教育作用。为学习贯彻新颁布的《爱国主义教育法》,切实加强新时期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近日,市关工委又命名13个场馆为“揭阳市第二批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为青少年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提供更多载体。

三是打造农村创业青年培训示范基地作为农村青年创业创新教育平台。2016年和2018年,市关工委先后命名授牌22家企业、基地为“农村创业青年培训示范基地”,取得了显著成效,先后涌现出一大批农村“双带”致富“领头雁”和乡村振兴带头人。近日,市关工委又命名10个企业、基地为第三批“农村创业青年示范基地”,助力培育乡村振兴人才。

责任编辑:蔡星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