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仙来小学关工委开展“美在世界,爱在传递”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06日 来源: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关工委 作者: 章小雨
摘要: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师生的心理健康观念,构建和谐的校园人文环境,12月27日,渝水区仙来小学关工委联合大队部开展“美在世界,爱在传递”心理健康教育。通过辅导员们

2345_image_file_copy_1.jpg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师生的心理健康观念,构建和谐的校园人文环境,12月27日,渝水区仙来小学关工委联合大队部开展“美在世界,爱在传递”心理健康教育。

通过辅导员们的小游戏、视频讲解等多种形式,队员们了解了集体的意义、个体与集体的关系等知识。辅导员队引导员们从自己、家庭、学校、社会四个方面培养责任心,对自己负责、对学校负责、对社会和他人负责。

据悉,仙来小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不仅开展了以“做智慧父母”为主题的父母课堂心理讲座,还组织了“勇敢快乐照镜子”主题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智慧预防校园欺凌心理团辅课以及班主任心理健康素养提升培训活动。除此之外,还有专业老师在“葵语心苑”室为全校师生和家长朋友们进行定期的心理辅导。

仙来小学开展了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向学生、教师和家长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从多层面营造和谐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有效地指导学生更加快乐地学习和生活。未来,学校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让全校师生从“心”出发,聚力生长。

责任编辑:蔡星雨

实习编辑:周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