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关工委调研云南企业关工委工作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9日 来源: 云南省关工委 作者:
摘要:中国关工委调研云南企业关工委工作

3月25日至27日,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鲁勇一行到云南调研企业关工委工作。调研组先后深入昆明市、玉溪市和省属企业开展调研,通过与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面对面交流,实地查看和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企业关工委的建设、作用发挥、组织保障、“五老”队伍建设等情况。省关工委主任张百如,昆明市、玉溪市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1.png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昆明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云天化集团、玉溪市溶剂厂有限公司和云南养瑞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参观考察,了解企业发展状况,调研企业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取讲解汇报,并与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

2-1.jpg

调研组认为,云南省关工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关于云南省国有企业建立关工委的批示精神,积极推动企业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了很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具有鲜明的云南特点和国企特色,值得总结和推广。对我省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始终坚持党的统一领导、建立健全组织体系、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青年成长成才、认真落实关爱工程等做法表示肯定。

3.png

调研组指出,企业关工委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配合、主动作为,持续聚焦青工成长成才、企业职工健康成长、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三个重点问题,做好企业精神、文化、事业的传承,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和广大青年职工健康成长,助力企业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开辟“企业筑巢、党建铸魂、关工委助长”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企业关工委要重视企业“五老”这个宝贵资源,汇聚起各方资源形成合力,应当充分发挥“五老”助推企业提质升级的宝贵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探索建立“五老”工作室,加强部门间的协调沟通,资源联用、工作联动,支持更多老同志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要结合实际,对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五老”给予关怀帮助。要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着力解决好人员来源、资金保障、活动方式等问题,推动关工委工作向好向优发展。要紧紧围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因地制宜探索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路径、新方法,使关心下一代工作始终充满生机活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助力添彩。

4-1.jpg

中国关工委办公室秘书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吴婷,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文元红,省委老干部局一级巡视员、省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李建林,国资委有关负责人、企业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

5.png

责任编辑:蔡星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