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播州区石板镇:“龙腾盛世,喜迎新春”送春联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19日 来源:  作者: 陈洪梅
摘要:“过龙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一直延续的老传统,是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民族风俗。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的节日气氛,2024年2月6日,遵义市石板镇天旺村关工委为

“过龙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一直延续的老传统,是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民族风俗。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的节日气氛,2024年2月6日,遵义市石板镇天旺村关工委为丰富春节文化生活,特此邀请了天旺村文苑的“五老”退休老师们在天旺村委在大厅院坝处开展了“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春节活动。

瑞雪滋润翰墨香,春风犹赏诗书味!上午十点左右,天旺村的村委就传出来了阵阵墨香,“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拉开了序幕!文苑退休老师们现场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为天旺村的百姓们带来了美好的新年祝福和节日问候。“家家和顺永安康,事事如意大吉祥”“事业辉煌年年在,锦绣前程步步高”……一行行俊秀的书法,一句句祝福的语句,每一幅写好的春联都包含着浓浓的祝福,鲜红的春联在手中传递,给大家带来了新春的温暖。活动持续到了下午一点,共计送出春联将近五六十副。

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天旺村的文化生活,拉近了村委与村民的距离,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气息,增添了春节喜庆的气氛。

(责任编辑:蔡星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