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刘世勋爷爷《八十“五老”喜抒怀》有感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0日 来源: 吉林省磐石市供销联社关工委 作者: 郭厦、邓涵
摘要:1月4日,我看到了刘世勋爷爷在中国火炬杂志社网站上发表的言志诗《八十“五老”喜抒怀》爱不释手,反复阅读,细细品味,感慨万千。回忆起2023年3月26日那一天,也是最令我难忘的一天

1月4日,我看到了刘世勋爷爷在中国火炬杂志社网站上发表的言志诗《八十“五老”喜抒怀》爱不释手,反复阅读,细细品味,感慨万千。

图片11.png

回忆起2023年3月26日那一天,也是最令我难忘的一天。那天我和几名小同学,高高兴兴地到刘爷爷家中微型小课堂上课,参观学习。一进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张非常大的合影照片,那是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接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纪念照。全国只有300个家庭的代表参加,其中就有一位是刘爷爷,这是多么伟大,多么光荣的事情啊!

我们参观了刘爷爷的学习室兼荣誉室,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惊呆了”。如果说是“斗室藏日月,书香值千金”,一点儿也不为过。荣誉架上摆放着全国文明家庭的金质奖牌,全国最美家庭奖牌,全国优秀作品奖杯,吉林好人、最美家庭标兵奖杯,吉林省最美家庭奖牌,吉林市最美家庭标兵奖杯等等。几年来荣获全国、省、市各种表彰奖励42次,荣誉证书42本。桌案上摆放着他60多年来坚持写的日记、工作日记260多本。我看到这一切激动地热血沸腾,感慨万分。同时也找到了刘爷爷为什么有这么高尚的情操、学问、和成就的根源。如今又看到了言志诗《八十“五老”喜抒怀》更是对刘老佩服得五体投地,他老人家的精神和事迹足够我学习一辈子的了。

图片12.png

去年我写的《一封写给刘世勋爷爷的感谢信》在《中国火炬》2023年第二期上发表了!

微信截图_20240112115108.png

我要以刘爷爷为榜样,脚踏实地去追逐自己的梦想。

磐石市第四中学八年二班 邓涵

责任编辑:蔡星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