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爷爷义务宣讲十年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4日 来源: 永康市关工委办公室 作者:
摘要:永康市关工委宣讲员徐金星开讲的第259堂公益党课。自2014年以来,徐金星在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小学义务巡回宣讲,也被邀请至江苏、山东、江西等全国各地宣讲,至今听众已达6万多人,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党课爷爷”。

近日,永康市教师进修学校附中报告厅内,趁着讲座开始前调试课件的空当,徐金星拿出一颗润喉糖放进嘴里。5分钟后,报告厅涌入近千人,与徐金星共同回望激情满怀的峥嵘岁月。

这是永康市关工委宣讲员徐金星开讲的第259堂公益党课。自2014年以来,徐金星在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小学义务巡回宣讲,也被邀请至江苏、山东、江西等全国各地宣讲,至今听众已达6万多人,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党课爷爷”。

“这张照片是我来到江西省井冈山南山公园拍摄的照片,这是一座36.7米高的雕塑作品《火炬》……”课件中出现一张实景照片后,台上的徐金星将红色故事娓娓道来;台下的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着,时不时做着笔记。

除了风趣幽默的语言、激情澎湃的状态外,和传统意义的党课不同,徐金星的课件极富个人特色,不仅有其实地拍摄的精美照片,还插入动画、电影画面,让孩子们沉浸式体验红色峥嵘岁月。

徐金星的课件是亲自制作的,里面的百幅照片也都是其数十年间亲手摄制的,所讲述的内容更是结合亲身经历。2019年5月,他就曾与朋友一起历时17天、行程8000公里,穿越12个省138个县市,拍下上万张照片,身体力行地“备课”。

谈及在义务讲党课上耗费的心力和财力,徐金星笑说:“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都是党给的,我只要能讲一天,就要一直发挥自己的余热,力所能及地回馈给党、回馈给社会。计划今年完成第300场党课讲座。”

责任编辑:蔡星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