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劳动妇女节 | 今天,让我们一起致敬巾帼关工人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9日 来源: 中国火炬杂志社 作者:
摘要:致敬巾帼关工人

3月8日,不叫“女神节”,不叫“女王节”。3月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


这一天,我们纪念那些在漫漫历史长河中为广大妇女争取和平、平等、发展的女性同志;

这一天,我们肯定那些在各行各业中奋勇拼搏的女同胞所创造出的重大成果与伟大成就;

这一天,我们感恩那些在关心下一代事业中始终为广大少年儿童无私奉献的巾帼关工人。


她们——

倾情奉献,倾心关爱,倾力相助;

她们——

彰显巾帼担当作为,凝聚巾帼智慧力量,发扬巾帼独特精神!


今天,让我们一起致敬巾帼关工人!


1709866429394628.gif


致敬巾帼关工人 | 仨宝离不开的“代理奶奶”

微信图片_20231226152526.png

图为刘喜英(后左1)同仨宝在一起。点击图片即可阅读原文。

在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县新立乡,有位叫刘喜英的“五老”。她的爱心养老院先后收养了3名特殊的孩子,刘喜英便成为他们的“代理奶奶”,亲切地叫他们大宝、二宝、三宝。有人问:“你这是养老院,咋还收养孩子呢?”刘奶奶总是笑笑。刘奶奶和志愿者们的爱与关怀不断滋养着仨宝,围在她们身边的仨宝,也在不断成长。


致敬巾帼关工人 | 老红军的女儿伍舒娅退休后扎根社区普法

1702265749506058.jpg

图为伍舒娅接受江苏省电视台专题采访。点击图片即可阅读原文。

在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中城社区,提起“伍大姐普法工作室”,居民们几乎无人不知。作为老红军的女儿,“五老”伍舒娅始终扎根基层社区,坚持为人民做好事、办实事。退休后创建的“伍大姐普法工作室”,打通法律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积极开展普法教育,将生硬的法律知识糅合到精彩的文艺演出中,使居民在欢声笑语中潜移默化地接受法治教育。“只要我还能走得动,就要将普法工作一直做下去!”


致敬巾帼关工人 | 百余学子走出“宋婆婆”的爱心辅导班

图片4.png

图中前排右三为“宋婆婆”宋淑芳。点击图片即可阅读原文。

在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街道后街社区,“宋婆婆爱心辅导班”的门前挂满了奖牌。虽然宋淑芳是下岗工人,工资微薄,文化水平不高,但她16年间的每个周末都在义务教导社区的孩子们;始终坚持自我学习,自己学透了再对留守的孩子们进行品德教育,用真人真事来开导教育他们学法、懂法、知法不犯法;自己制作醪糟售卖填补开支,只为能给这些困难儿童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16年过去了,百余名学子从这间小小的“宋婆婆爱心辅导班”走出去,宋婆婆的大爱,也随着孩子们的成长成才,飞出了这小小的青石瓦屋。


责任编辑:蔡星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