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关工委:蔺州“五老”送春联 关工祝福进万家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04日 来源: 古蔺县关工委 作者: 何平
摘要:连日来,古蔺县关工委组织陈炯章(县退教协会会长)、梁尚琴(县诗词学会会长)、邓登武(县楹联协会会长)等“五老”志愿者, 奔赴彰德街道兰馨社区、金兰街道王塘村、永乐街道乐永社区等

连日来,古蔺县关工委组织陈炯章(县退教协会会长)、梁尚琴(县诗词学会会长)、邓登武(县楹联协会会长)等“五老”志愿者, 奔赴彰德街道兰馨社区、金兰街道王塘村、永乐街道乐永社区等地,义务为群众书写春联。

1707019143772835.jpg

在书写春联的同时,“五老”还热情为参加活动的青少年们讲解对联的“字数相等、平仄相反、词性相同、意思相对”等创作技法,讲解“字法、笔法、墨法、章法”等书法要素。“五老”的作品深受欢迎、供不应求。截至目前,已出动志愿者100余人次,开展活动10余场次,共送出春联近10000幅。

责任编辑:蔡星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