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老”进校园,元旦送温暖——江苏省泰州高新高港区环溪幼儿园关工委开展庆元旦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02日 来源: 江苏省泰州高新高港区环溪幼儿园关工委 作者: 张振余 孙爱琴 全小敏
摘要:为了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发扬“五老”精神,营造关爱下一代氛围和新年的欢乐气氛,2023年12月26日,江苏省泰州高新高港区环溪幼儿园关工委邀请“五老”来园在各场馆开展“‘五老’

为了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发扬“五老”精神,营造关爱下一代氛围和新年的欢乐气氛,2023年12月26日,江苏省泰州高新高港区环溪幼儿园关工委邀请“五老”来园在各场馆开展“‘五老’进校园 元旦送温暖”系列活动。

0.jpg

美术馆:书写幸福年。退休老校长章庆生提前为孩子们准备好笔墨纸砚,并向他们介绍春联的由来,春联文化的传承。孩子们和章爷爷共同拿起毛笔,有模有样地写上春联,孩子们的笔触虽显稚嫩,或是歪歪扭扭、或是模模糊糊,但在这样的一笔一划中却能体会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悠久美好。

1.jpg

图书馆:绘本乐翻天。退休老校长张振余给孩子们带来了绘本故事《年》,张爷爷用通俗易懂的讲述并带领孩子们做幸福龙游戏,让小朋友们知道了年的由来以及过年的一些习俗。

2.jpg

创意馆:巧手剪窗花。退休老校长刘兆余与孩子们一起剪窗花,折叠、对齐、翻转,一把剪刀剪下去。纸随剪转,心随纸动,精美图案,跃然而出!

3.jpg

生活馆:快乐包圆子。退休老园长孙莲娣和孩子们一起包圆子。她们边聊天边和面,阵阵面香让孩子们充满期待,孙奶奶教孩子们捏、揉、搓圆子,孩子们在孙奶奶的带领下,个个都大显身手。

4.png

土灶房:教学炒花生。退休老教师侯国玺、张振余和孩子们一起炒花生。他们一起生火、翻炒,一顿柴火花生将幼儿置身于真实的生活情境,他们走进农家生活,去感受食物背后的情感和温度。

5.jpg

责任编辑:蔡星雨

实习编辑:周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