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广东省关工委工作会议并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4日 来源: 广东省关工委办公室 作者:
摘要:3月13日上午,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广东省关工委工作会议,并作了题为《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文化思想 开创关工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的辅导报告。会议由省关工委主任林

3月13日上午,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广东省关工委工作会议,并作了题为《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文化思想 开创关工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的辅导报告。会议由省关工委主任林木声主持。

1710378236306802.jpg

1710378243857071.jpg

报告会上,顾秀莲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对于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对于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对于举旗定向、长治久安,对于关心下一代工作,都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她要求各级关工委要立足为党育人的职责定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开展学习、研究、阐释,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在学深悟透中坚定文化自信;全面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在准确把握中增强行动自觉;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实践要求,在勇担职责使命中展现新作为。

顾秀莲对广东省关工委工作予以肯定,认为全国“两会”刚刚结束,广东省关工委召开工作会议,贯彻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工作,很及时、很有意义。她说,广东省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强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出台了一系列务实管用的配套落实举措,推动重点任务落实。广东省关工委的各项工作一直走在前列,在探索构建社会化工作机制,完善基层组织结构,加强调查研究,开展农村创业青年培训、粤港澳青少年交流等方面工作扎实程度和创新力度明显增强,创造了许多先进经验和工作品牌。她勉励广大“五老”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新时代关心下一代事业高质量发展。

林木声要求,全省各级关工委要落实好顾秀莲主任的讲话和辅导报告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做好培育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各项工作。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力,为新时代广东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发力、再创佳绩。

1710378343216639.jpg

责任编辑:蔡星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