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川区关工委宣讲报告团走进临川十七、三小开展《直面青春 做独一无二的自己》主题宣讲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3日 来源: 临川区关工委 作者: 邓小兰
摘要:为了让学生们能够更好地迎接、拥抱青春期的各种变化,4月9日至10日,抚州市临川区关工委关爱报告团走进临川十七小、临川三小开展“直面青春 做独一无二的自己”健康科普宣讲活

为了让学生们能够更好地迎接、拥抱青春期的各种变化,4月9日至10日,抚州市临川区关工委关爱报告团走进临川十七小、临川三小开展“直面青春 做独一无二的自己”健康科普宣讲活动。

兰.jpg

活动中,临川区关工委关爱报告团成员(临川区家教指导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黄燕华深入浅出地解释了男女生青春期生理发育的正常变化,以图片、互动、赠送礼物活动等多种形式,就“正确认识生理期”“如何呵护好自己”等方面为学生讲解相关知识。她希望男女生们形成健康理念、塑造健康生活方式,正确看待自己的青春期,保护好自己,能够更快乐的学习和生活。

“什么是青春期?”在老师的提问下,学生们热情高涨,纷纷举手回答。有的学生说:“青春期就是男生长胡子,女生来例假”有的学生则表示:“青春期就是叛逆。”同学们在讲座中积极地分享自己的见解和看法,充分展示了青春期的特点。

小.jpg

宣讲活动得了学校老师、学生及家长的高度赞许和肯定,纷纷表示宣讲的内容生动且贴合实际的情况,不仅让学生们了解到相应的青春期知识,还提升了自我保护的能力,有效地促进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的提高。

责任编辑:蔡星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