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记四川自贡高新区汇东实验学校扫墓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01日 来源: 四川自贡高新区关工委 作者: 何虹 谢燕
摘要:为传承红色基因,深化青少年立德树人教育,清明前夕,四川自贡高新区汇东实验学校党政和关工委等联合组织缅怀革命先烈祭扫系列活动。3月28日上午,该学校组织四年级一千多名师生,徒

为传承红色基因,深化青少年立德树人教育,清明前夕,四川自贡高新区汇东实验学校党政和关工委等联合组织缅怀革命先烈祭扫系列活动。3月28日上午,该学校组织四年级一千多名师生,徒步近8公里到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路途上,同学们顶着烈日,不怕艰辛,汗水浸湿了衣衫,疲惫侵袭着身体,他们唱起红歌,互相鼓励、互相帮助,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徒步走了近8公里,到达自贡烈士陵园。园内松柏苍翠、丰碑耸立,同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整装肃穆,向烈士鞠躬默哀,向烈士们敬献花篮、花束、重温入队誓词、参观烈士事迹陈列馆……稚嫩而坚毅的目光,表达了继承先烈遗志的决心和信心;慷慨激昂的誓词,浇灌着内心深处爱党爱国的种子!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英雄先烈,赓续红色血脉,继承革命遗志,开拓创新,奋发图强,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强身健体,茁壮成长,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为烈士墓献花.jpg

参观烈士陈列馆.jpg

行进途中.jpg

四川自贡汇东实验学校注重立德树人,持续加强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坚持清明节祭扫烈士陵墓,是20多年的优良传统,对培养青少年爱国情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蔡星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