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校园欺凌 守护成长净土——江西省新余市渝水三小关工委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7日 来源: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关工委 作者: 刘连连
摘要:为进一步筑牢学校安全防线,预防校园暴力和欺凌事件的发生,营造和谐育人氛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3月21日,渝水三小关工委开展了以“预防校园欺凌,守护未成年的你”为主题的班会

微信图片_20240321150952.jpg

为进一步筑牢学校安全防线,预防校园暴力和欺凌事件的发生,营造和谐育人氛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3月21日,渝水三小关工委开展了以“预防校园欺凌,守护未成年的你”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班会上,班主任运用形象生动的语言,结合身边真实的事例,通过ppt以及最近发生的一些案例分析,向同学们展示了校园欺凌给受害者带来的伤害及严重后果,并讲解了有关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常识,让同学们明确哪些行为属于校园欺凌、如何远离校园霸凌、遇到校园欺凌时该如何应对等等,并进一步帮助学生掌握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的方法,引导学生遵纪守法,规范自己的行为,建立友好融洽的同学关系,坚决向校园暴力与欺凌说“不”!

此次班会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预防校园欺凌的重要性,掌握了应对欺凌的方法,增强了文明守纪意识,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为构建和谐、平安、美丽的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防范校园欺凌是一项任重而道远的工作。下一步,该校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安全教育常抓不懈,不断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与法制观念,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营造一个“健康、安全、文明、向上”的和谐校园!

责任编辑:蔡星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