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南安中学关工委组织志愿服务队走进敬老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7日 来源: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关工委 作者: 胡洪
摘要: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传统美德,传承雷锋精神,3月13日,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南安中学关工委组织志愿服务队前往南安乡敬老院,开

微信图片_20240313151448.jpg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传统美德,传承雷锋精神,3月13日,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南安中学关工委组织志愿服务队前往南安乡敬老院,开展“学雷锋,志愿行”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在敬老院,志愿者们有的为老人扫地、擦扶手、整理床铺、打扫卫生间。看到清扫后的生活环境,老人们不仅为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还不断互相赞美着,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学生们还与老人们一起剥花生聊天,亲切交流,聆听他们的故事和心声。面对这些问候和关怀,老人们脸上洋溢着慈祥的笑容,敬老院里温情满满。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本次志愿者走进敬老院,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学雷锋,处处见行动”的浓厚社会氛围,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要身体力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用实际行动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时代内涵。

据悉,该校通过国旗下讲话、黑板报、主题班会、手抄报等形式,润物细无声,在校园内外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全面提高学生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积小善为大善,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责任编辑:蔡星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