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苍溪县烟峰小学关工委组织学生开展劳动教育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5日 来源: 四川省苍溪县关工委  作者: 伏学德 宋汶
摘要:3月11日至15日,四川省苍溪县烟峰小学关工委携手学校德育处组开展以“爱劳动、乐劳动”为主题的劳动教育周活动。召开主题教育班会。各班级利用班会时间分别召开“爱劳动、乐

3月11日至15日,四川省苍溪县烟峰小学关工委携手学校德育处组开展以“爱劳动、乐劳动”为主题的劳动教育周活动。

召开主题教育班会。各班级利用班会时间分别召开“爱劳动、乐劳动”主题班会,班主任组织学生收看劳动教育视频、关工委“五老”深入班(队)讲述劳动教育故事等多种形式,向学生传递“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理念,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

3e4b5214c05eedc27f61cb721f91aaa.png

开展劳动体验活动。按照军训要求整理内务,人人动手打扫环境卫生,到劳动基地除草、杀虫,轮流为伙食团摘菜、洗菜……小朋友们个个忙得不亦乐乎,俨然由“小懒虫”转变为“大能人”,让他们在劳动中感受到成功,体验到幸福。

5b6e811bbec8395baad8fdc11ec88d4.jpg

举办变废为宝成果展。鸡蛋盒、饮料瓶、废纸板……这些生活中常见的废旧物品,同学们分类回收,用灵巧的双手把它们塑造成一件件形象生动、富有创意的作品,由学校统一组织展览,让师生品鉴,培养了学生们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优良品质,传承了劳动最光荣的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蔡星雨

见习编辑:周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