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实操训练,掌握灭火技能——江西省新余市渝水五小关工委开展消防技能实操实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0日 来源: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关工委 作者: 何小明
摘要:为了进一步深化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范自救能力,确保生命安全。3月4日,渝水五小关工委邀请袁河消防支队罗警官来校开展消防技能实操实训活动。消防知识培训培训开始,罗警官

2345_image_file_copy_2.jpg

为了进一步深化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范自救能力,确保生命安全。3月4日,渝水五小关工委邀请袁河消防支队罗警官来校开展消防技能实操实训活动。

消防知识培训

培训开始,罗警官教得仔细,老师们听得认真。老师们牢牢记住了干粉灭火器“一提、二拔、三握、四压”和消防栓一铺、二接、三开、四射”的使用步骤口诀。

灭火器演练

百看不如一练,老师们按照教官的指导一一进行实操灭火演练。大家认真操作,在实操中全方位掌握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将理论强化于心,将技能熟练于行。

消防栓演练

最后,教官带大家来到消火栓旁边,给大家讲解了两个方面的内容:怎样科学地从消火栓内拿出双卷头的水带,再将两根20米长的水带扣接到一起;怎样用消防扳手将水带的一头连接到室外消火栓,拧开消防栓钮,打开水源灭火。

教官强调了使用消火栓时最好是两个人配合,一人肩扛水带移动地点,另一人拿着出水的枪头灭火。他还仔细讲解了怎样收卷和保存好水带,并和一同前来培训的警官做了现场演示,使大家一目了然。

通过演练,全体教职工熟悉了消防栓的使用功能,熟练掌握消防栓的操作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处置突发火灾的应变能力,确保应急行动有速、有效,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蔡星雨

见习编辑:周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