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万年埠街道关工委开展“筑牢国家安全防线,护我中华深入童心”国家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7日 来源: 万年埠街道 作者: 刘孔燕
摘要:为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意识,让学生们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4月12日,合肥市包河区万年埠街道关工委联合合肥市万慈小学开展“筑牢国家安全防线,护我中华深入童心”国家安全教育

为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意识,让学生们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4月12日,合肥市包河区万年埠街道关工委联合合肥市万慈小学开展“筑牢国家安全防线,护我中华深入童心”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40417155220(1).png

法治副校长施警官的讲座深入浅出,她以平实而严谨的语言,让同学们明白了国家安全包括二十个方面的基本内容。国家安全不仅是国家的安全,也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安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施警官播放了一系列生动有趣的动画,以形象鲜明的方式展示了信息、网络安全、生态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国家安全教育。我们看到,一个小小的网络漏洞可能会导致整个城市的信息系统瘫痪,一株外来物种的入侵可能会破坏我国的生态平衡,一次疏忽的交通违规可能会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国家安全不是遥不可及的大国博弈,而是与每一个日常行为息息相关。我们在旅游拍照时,要保护国家的形象和利益;我们在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时,要学会防范网络的威胁;我们在饲养宠物时,要遵守国家的规定,不引入有害的物种。

微信图片_20240417155223.png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他们纷纷表示,日后要谨慎识别并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和行为,筑牢保密防线,提高自身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万年埠街道关工委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确保学校的长期稳定发展,为构建更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蔡星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