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市柳南区利民社区关工小组:“植树造绿 绿美未来”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7日 来源: 柳州市南站街道利民社区 作者: 卢正红
摘要:春天来了,细雨绵绵天气慢慢变暖,正是植物发芽生长的好时机。3月16日,柳州市南站街道利民社区关工小组联合柳南区第四幼儿园,参加柳州市雀儿山公园组织的“植树造绿,绿美未来”志

春天来了,细雨绵绵天气慢慢变暖,正是植物发芽生长的好时机。3月16日,柳州市南站街道利民社区关工小组联合柳南区第四幼儿园,参加柳州市雀儿山公园组织的“植树造绿,绿美未来”志愿服务活动,23位小朋友兴高采烈的与爸爸妈妈一同植树,为城市添绿。

01.jpg

志愿者老师告诉小朋友们植树造林是为了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不仅可以绿化和美化家园,同时还有防止水土流失、保护农田、调节气候的作用。

知道自己是在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小朋友们立刻安静下来和家长们一块儿认真地听着雀儿山公园的技术员盘璐琳老师为大家做种植知识讲解。

4.jpg

植树开始了,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帮助下,找到定好的点位按要求挖好圆坑,在坑内撒上打底肥料。接着将树苗放置在坑内,扶正、填土、加肥、修整、浇水。虽然小朋友们额头上挂着汗珠,手上、衣服上和鞋子上都粘上了黄泥,但大家兴致勃勃,充满着干劲。看着种好的一棵棵小树苗,十分开心。

植树活动让大家学会了如何通过协作完成一项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收获了亲情和友情,还为未来种下了绿色的希望。

责任编辑:蔡星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