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关工委办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7日 来源: 永嘉县关工委办 作者: 朱郑孝
摘要:2024年3月26日,为进一步推进青少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永嘉县关工委办副主任徐逸龙和“五老”吕川云、胡岳灶等一行人到茗岙乡调研主题教育、红色资源和留守儿童情况,茗岙乡乡长

2024年3月26日,为进一步推进青少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永嘉县关工委办副主任徐逸龙和“五老”吕川云、胡岳灶等一行人到茗岙乡调研主题教育、红色资源和留守儿童情况,茗岙乡乡长谢周鹏、常务副乡长徐同昌等领导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40326171030 - 副本.jpg

一行人考察了章岙村史陈列室、分水坳红军战斗旧址伽蓝寺陈列室、百工田红军冢、茗岙84村暴动事件旧址和陈氏宗祠陈列室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并与村中92岁的老人吴祖传面对面交流,了解红军革命历史。

微信图片_20240326171036 - 副本 - 副本.jpg

随后,在茗岙小学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员就系列宣讲活动安排以及相关课本课件制作进行了讨论,并商讨如何改善山区留守儿童学习环境和生活状况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240326171048 - 副本.jpg

徐逸龙表示,茗岙在宋代号称茶乡,先后涌现各类进士11名,也是近代红十三军重要活动据点之一,耕读文化深厚,红色革命故事丰富,是关心下一代教育宣讲活动可就地取材的鲜活资源。

下一步,县关工委办将利用好各地红色资源,依托各级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积极创新活动载体,推出更多有地域特色的主题活动,提高主题教育的生动性和有效性。

责任编辑:蔡星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