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科学精神,播撒科学种子——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走进始阳一小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7日 来源: 天全县关工委 作者: 始阳一小
摘要:为丰富校园科技文化生活,培养小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习惯,促进学校科技教育的深入开展,3月26日,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走进天全县始阳第一小学,为广大师

为丰富校园科技文化生活,培养小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习惯,促进学校科技教育的深入开展,3月26日,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走进天全县始阳第一小学,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科普盛宴。本次活动由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四川省下一代基金会主办,天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天全县教育局承办,天全县始阳第一小学协办。

宣讲过程中两位教授以和蔼可亲教态、渊博的学识、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活泼的案例、亲切友好的师生互动,向同学们科普了“化石的故事”“神奇的激光”等方面的科学知识。在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向两位教授请教自己不懂或者感兴趣的问题,两位教授都一一耐心地答疑解惑,现场的气氛一度推向高潮。

科普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感叹:本次讲座学到了科学知识,领略了科学之美、科技之奇,更感受到了我国科技的迅猛发展和老一辈科学家为科学孜孜不倦的献身精神,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会踏实、努力、不断进取,长大后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责任编辑:蔡星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