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关工委组织开展“校-家-社”协同共建大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7日 来源: 四川省石棉县关工委 作者: 罗超
摘要: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少年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3月14日—26日,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关工委开展了“校-家-社”协同共建大调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少年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3月14日—26日,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关工委开展了“校-家-社”协同共建大调研活动。县关工委副主任、家教团团长曾奇虎、办公室负责人罗超、家教团副团长刘安清,县教育局党政办徐勇华、教育股程雪梅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对全县23所中小学、幼儿园和部分社区进行了调研。在多场有学校负责人、德育老师和学生家长参加的调研交流座谈会上,曾奇虎和罗超分别指出,家庭是孩子第一课堂,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是整个教育的关键。当前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日益突出,校园欺凌,网络低俗、不良音视频作品,新型毒品等危害时有发生,需要学校、家庭、社会联动发力。各学校、社区负责人向调研组汇报了学校、家庭和社会教育现状,存在的问题和需要寻求县教育局和县关工委帮助事项。曾奇虎和罗超要求;调研组要认真用好调研成果,形成调研报告,列出问题清单,向县委领导汇报。

下一步,县关工委将组织协调相关单位部门,统筹联动解决“校-家-社”各个环节存在的问题,为石棉县青少年健康成长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蔡星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