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开展“清明祭英烈 薪火代代传”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7日 来源: 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关工委 作者: 谷嘉琦
摘要:春风送花表哀思,青松滴翠寄深情。为引导广大青少年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3月27日,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关工委、区文明中心、区教育局、区民

春风送花表哀思,青松滴翠寄深情。为引导广大青少年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3月27日,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关工委、区文明中心、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区委、区妇联、新桥街道等单位在新桥岙垟革命纪念亭联合开展“清明祭英烈 薪火代代传”主题活动。瓯海区退役老兵和道德好人代表、新桥街道民兵代表、瓯海区牛山实验学校师生代表等参加此次活动。

g1.jpg

活动现场,瓯海区牛山实验学校9名学生代表深情朗诵诗歌《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表达他们对历史、革命英雄的崇高敬意。随后,少先队员代表声情并茂地讲述新桥岙垟革命纪念亭的来历和新桥人民革命斗争历史,让大家更加了解这块土地上曾经风起云涌的革命岁月。

g21.jpg

g22.jpg

在缅怀环节,奏哀乐,全体人员面向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肃穆而立、低头默哀,随后瞻仰纪念碑,依次为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鲜花、千纸鹤,向烈士鞠躬,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无尽的哀思化成奋进的力量,沿着先辈们的足迹锐意进取、奋发前行。

微信截图_20240328135820.png

g32.jpg

此次活动还向全区未成年人发出了清明祭英烈活动倡议书,共同参与线上线下祭奠,表达敬仰哀思,学习先烈事迹,凝聚奋进力量,继承先烈遗志,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g41.jpg

责任编辑:蔡星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