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关爱,护航成长——广东省潮州市关工委联合多部门开展防范校园欺凌专题法治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8日 来源: 广东省潮州市关工委 作者: 陈图滨
摘要:为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3月27日,潮州市关工委、区关工委、枫溪检察院联合走进枫溪镇枫二小学开展主题为“防治校园欺凌 护航未成

微信图片_20240328194523.jpg

为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3月27日,潮州市关工委、区关工委、枫溪检察院联合走进枫溪镇枫二小学开展主题为“防治校园欺凌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的法治教育活动。潮州市关工委副主任谢树荣、副秘书长陈建中,区关工委副主任陶永庆,枫溪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曾培永等出席活动。枫二小学校长章曼娜主持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28194604.jpg

市关工委副主任谢树荣强调了预防校园欺凌,开展法治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求同学们要懂得防范校园欺凌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法治知识,懂得自我保护,杜绝校园欺凌行为。

微信图片_20240328194613.jpg

法治讲座上,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优秀辅导员、市关工委讲师团讲师陈图滨以最近备受关注的“河北邯郸3名初中生的霸凌事件”引入主题,并结合学生的身心特点,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究竟有多大”“青少年如何加强对校园欺凌的自我防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且分享了一些真实的校园欺凌相关司法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与同学们开展互动交流。

微信图片_20240328194622.jpg

同学们时而凝视,时而神采飞扬,时而高举小手积极互动,学习热情十分高涨。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校园欺凌行为不仅会受到社会舆论和道德谴责,而且还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懂得了平时要提高自我防范的意识,遇到校园霸凌不能忍气吞声,不做施暴者,更要避免成为受害者,要学会向家长和老师寻求帮助。

微信图片_20240328194641.jpg

微信图片_20240328194650.jpg

本次活动采用“现场+直播”方式覆盖全校700多名师生。

责任编辑:蔡星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