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萍乡市举行“法治心育进千校 检爱同行护成长”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8日 来源: 萍乡市关工委 作者: 萍乡市关工委
摘要:3月27日下午,江西省萍乡市“法治心育进千校 检爱同行护成长”2024年校园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上栗县鸡冠山乡中学举行。 启动仪式后,“预防校园欺凌”、“护苗·绿书签”、“预

3月27日下午,江西省萍乡市“法治心育进千校 检爱同行护成长”2024年校园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上栗县鸡冠山乡中学举行。  

微信图片_20240328102955.jpg

启动仪式后,“预防校园欺凌”、“护苗·绿书签”、“预防网络成瘾”、“珍爱生命”、“家庭教育指导”等五堂心理法治宣讲课同时开讲,引导孩子们树立法治信仰和法治意识,帮助家长们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切实提升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和犯罪预防水平。

微信图片_20240328103026.png

为期十个月的校园宣讲活动期间,各单位、部门将联合做好“三个一”。讲好一堂法治教育课程。整合各类志愿者普法力量,围绕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网络沉迷等重点热点问题开展校园法治宣讲。开展一次线下法治实践。组织学校师生参观法治教育基地。推送一批线上普法产品。结合自身特色推出一批法治教育网课、微电影、漫画等线上普法产品,通过立体化、多维度的法治宣传方式,在青少年心中播下法治种子,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蔡星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