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自贡市关工委:树立远大理想 争做时代新人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7日 来源: 四川省自贡市关工委办公室 作者:
摘要:2024年3月21日,四川省自贡市关工委文教报告团成员,原自贡六中校长陈国亮,前往自贡市第二十三中学校开展了“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时代新人”的思想道德教育宣讲活动。参加此次宣讲

2024年3月21日,四川省自贡市关工委文教报告团成员,原自贡六中校长陈国亮,前往自贡市第二十三中学校开展了“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时代新人”的思想道德教育宣讲活动。参加此次宣讲活动面向六年级毕业生,八十余名学生参与。

陈国亮校长通过柳宗元、匡衡、文天祥三个古代名人的成长故事,用简明、生动的语言从学习、生活、成长经历等不同视角,将“四有青年”的内涵传授给二十三中学子。希望当代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从小立志,以天下为己任,发奋学习,勇于担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把个人的成长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发展中,时刻牢记担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

陈校长希望学生们要将理想付诸行动,心怀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陈校长语重心长的宣讲,让学生们认识到了从小要有理想,有目标,并落实在行动上,引发了他们的共鸣和思考。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现场气氛热烈,宣讲取得了圆满成功。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一代青少年有一代青少年的历史际遇和使命,新时代中国青少年应与时俱进,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文化,有严格纪律的“四有”好少年。

图片1.png

图片2.png

责任编辑:蔡星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