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宁波市率先实现国资国企系统关工委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0日 来源:  作者:
摘要:一是统筹谋划建立“全覆盖”体系。研定并印发国资国企系统关工委组织建设的工作方案,明确各项任务,清单化、项目化推进“1+11”格局体系。由委主要领导、企业主要负责人分别担

一是统筹谋划建立“全覆盖”体系。研定并印发国资国企系统关工委组织建设的工作方案,明确各项任务,清单化、项目化推进“1+11”格局体系。由委主要领导、企业主要负责人分别担任关工委主任,设立关工委办公室,负责协调联络、任务落实等具体工作。组织动员“五老”人员在关心下一代事业中发挥积极作用。落实“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强化要素保障,明确要求各企业将关心下一代工作列入党委议事日程,将关工委工作与企业党建工作深度融合。

1710904568298425.jpg

二是多维赋能实施“全链条”培养。深挖国企红色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国史、理想信念等教育活动,引导青年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组织开展微论坛、微宣讲活动,以身边人身边事激励青年职工展新貌、树新风、建新功。组织“国企担当扬红帆 童心筑梦向未来”青少年走进宁波国资国企系列活动,激发学生以榜样为标杆,勇担时代担当。

1710904591765603.png

三是培树品牌带动“全方位”履责。梯次构建一批政治素质好、理想信念坚定的思政教育队伍,搭建职工说事平台,解决青年职工思想、工作、生活上的实际问题。组织“大爱国资·情暖甬城”公益集市,引导青年职工参与公益活动,优化提升“大爱国资”品牌。充分发挥各国有企业在推进儿童友好型城市、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等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以“悦享”美好为主题,利用楼宇、商圈、单位、交通场站、景区等场所,打造10个不同服务功能的服务空间,推进青少年休闲服务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蔡星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