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抚顺市委政法委、市关工委召开会议会商工作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9日 来源: 辽宁省抚顺市关工委 作者: 马昕瑀
摘要:3月15日,抚顺市委政法委、市关工委召开会议会商工作。

3月15日,抚顺市委政法委、市关工委召开会议会商工作,传达学习辽宁省关工委办公会议精神、赵国红同志在省关工委2023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并对青少年法治教育问题进行讨论交流。市关工委主任张敏,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剑英等领导和市关工委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MTXX_MH20240319_191609977.jpg

会上,张敏主任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建立定期联系通报工作制度;二是在政法系统选择成熟的单位成立关工委组织;三是落实“双牵头”“双组长”制度,推进“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活动;四是创新工作形式,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设;五是组织动员全社会力量,构建“家”“校”“社”协同普法运行机制。

mmexport1710828162967.jpg

张敏指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离不开法治教育,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法治建设,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必须加大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力度,扎扎实实做好“关爱明天、普法先行”的各项工作。

张敏希望,与政法委携手并肩,在市委的领导下,承担责任,多联系勤沟通,加大工作协商联系力度,发挥基地作用,推进新时代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建设。

MTXX_MH20240319_191539345.jpg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剑英表示,政法委全力支持配合市关工委工作,承担起自身的责任,发挥政法委的领导牵头作用,协调政法系统各单位、各部门,重视“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活动,并形成正式的工作制度,推进我市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深入开展,要以担当促落实,确保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还对抚顺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存在的问题及对策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责任编辑:蔡星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