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邢台市积极推进“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法治宣传教育深入开展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9日 来源: 邢台市关工委办公室 作者:
摘要:河北省邢台市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创新开展“学成语明法理”进校园活动,近日,经精心编写,下发十一个成语案例,以此推进全市“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深入开展。

河北省邢台市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创新开展“学成语明法理”进校园活动,近日,经精心编写,下发十一个成语案例,以此推进全市“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各级关工委、老干部局积极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3月8日,柏乡县关工委、老干部局联合县人民检察院在内步中心小学开展了“关爱明天、普法先行”“向校园欺凌SAY NO”法治知识讲座。检察官围绕校园不良行为后果、未成年人犯罪和防范校园欺凌等多个方面,从法律基础常识入手,结合热点案件及学生们的兴趣焦点,让同学们在具体案例中受到教育,种下了一颗法治的种子。此次讲座,提高了全校师生的法律意识,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3月15日上午,邢台三中教育集团平安校区关工委联合银行系统开展了“反诈宣传进校园”防诈骗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以典型案例引导同学们学会辨别生活中可能出现的圈套,做到两卡一证不外借,时刻保持警惕,远离诈骗。

3月18日,威县六中邀请县公安局警官举办反校园欺凌专题讲座。通过事例引导学生掌握应对欺凌的方法,一要勇于说“不”;二要避免激发对方暴力升级,保证自身安全;三要及时报告成人寻求帮助。

3月15日,宁晋实验六小关工委邀请民警开展“法伴学生成长、护航平安校园”法治教育活动。通过实际案例分析,让同学们认识到校园欺凌、网络诈骗并不遥远,要重视自身安全,加强防范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图片2.png

责任编辑:蔡星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