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西露天矿区小学关工委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3日 来源: 元宝山区西露天矿区小学关工委 作者: 徐凤琴、杨育林
摘要: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3月4日—9日,元宝山区西露天矿区小学关工委、少先大队联合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3月4日—9日,元宝山区西露天矿区小学关工委、少先大队联合开展了学雷锋暨“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系列活动。

元宝山区西露天矿小学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照片5_副本.jpg

3月4日学校举办了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组织学生观看雷锋故事的电影,宣传雷锋的生平事迹,学习他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奉献精神,学习他种干一行爱一行,立足岗位艰苦奋斗的螺丝钉精神,学习他舍己为人,助人为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精神。组织同学们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等歌曲。

元宝山区西露天矿小学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照片2_副本.jpg

启动仪式上表彰了“文明有礼好少年”和“尊老孝亲好少年”。

元宝山区西露天矿小学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照片8_副本.jpg

元宝山区西露天矿小学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照片10_副本.jpg

为了将雷锋精神落实到实际生活中,3月9日我校组织少先队员们到露天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手拿扫帚、撮箕、垃圾袋等清洁工具,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对道路两旁的每一个角落都进行了仔仔细细的清洁。

元宝山区西露天矿小学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照片13_副本.jpg

本次雷锋纪念日实践活动让队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和价值,同时,也亲身体验到了雷锋精神的实践意义,激发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

元宝山区西露天矿小学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照片11_副本.jpg

今后,校关工委将持续开展各种形式的学雷锋活动,更好的弘扬雷锋精神,努力培养队员们成为当代“小雷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蔡星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