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五家镇关工委开展2024年“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02日 来源: 元宝山区五家镇关工委 作者: 徐凤琴、张立军、李赫
摘要:在2024年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元宝山区五家镇关工委联合镇妇联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2024年“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相伴护成长”寒假儿童关爱系列服务活动。讲故事——“每一段

在2024年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元宝山区五家镇关工委联合镇妇联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2024年“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相伴护成长”寒假儿童关爱系列服务活动。

元宝山区五家镇把爱带回家寒假活动照片9.jpg

讲故事——“每一段红色故事中,都蕴含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时光,每一段红色故事背后,都蕴藏着无声的力量。”为厚植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怀,来自各村、社区的小宣讲志愿者讲述着《刘胡兰》《尤小翠》等脍炙人口的红色故事,现场的“小听众”们沉浸其中,跟随故事情节穿越历史长河,爱党爱国的种子在他们心中萌发。

元宝山区五家镇把爱带回家寒假活动照片2.jpg

展才艺——孩子们各显神通,舞蹈、吉他弹唱、诗朗诵等节目一一亮相,给在场观看的大小朋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元宝山区五家镇把爱带回家寒假活动照片5.jpg

剪窗花——辖区志愿者为孩子们介绍春节的来历和风俗习惯,教孩子们剪窗花的基本技巧,边示范边讲解折纸步骤、剪纸创意等。一张张红纸在手中变幻多样,不一会儿,一幅幅生动有趣、寓意吉祥如意的作品就呈现在大家面前。

元宝山区五家镇把爱带回家寒假活动照片1_副本.jpg

写“福”字——志愿者妈妈们向孩子们讲述了春联的来历,然后带领孩子们学写春联和“福”字,向孩子们传授书法技艺。

元宝山区五家镇把爱带回家寒假活动照片7.jpg

最后,还为每位参与活动的孩子发放了书包、本子、笔等学习用品,鼓励他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责任编辑:蔡星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