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巴楚县第六小学开展“二十四节气”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0日 来源: 喀什地区巴楚县关工委 作者: 杨冰清;唐英安
摘要:3月20日,喀什地区巴楚县第六小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二十四节气”主题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感受节气的魅力。活动伊始,老师们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

3月20日,喀什地区巴楚县第六小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二十四节气”主题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感受节气的魅力。

1.jpg

活动伊始,老师们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二十四节气”的概念和由来。原来,二十四节气是中国古代农耕文明的产物,它准确地反映了自然节律的变化,指导着农事活动,同时也深深影响着人们的日常生活。随着春风的拂面,我们来到了“春分”这一节气。老师通过生动的PPT和有趣的互动游戏,让同学们了解了春分的特点和意义。在春风的吹拂下,万物复苏,草木萌发,大地呈现出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感受春风的魅力,学校还组织了户外实践活动。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出教室,来到校园的花坛和绿地,亲手种下了春天的希望。他们挖坑、培土、浇水,每一步都充满了对大自然的敬畏和热爱。除了实践活动,学校还组织了以“春分”为主题的征文比赛。同学们纷纷拿起笔,用文字描绘他们对春风的感受和理解。有的描绘了春风拂面时的温柔和惬意,有的则表达了春风给大地带来的生机和活力。这些作品不仅展现了同学们丰富的想象力,也体现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和传承。

2.jpg

近年来,巴楚县第六小学高度重视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进校园,以“二十四节气”为元素开展各类活动,用传统文化的精髓引导孩子们传承中华血脉,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民族自豪感,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蔡星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