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意,浓情闹元宵——徐州市桃园路小学关工委组织开展“校家社共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4日 来源: 徐州市桃园路小学 作者: 聂维
摘要: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髓,深化劳动实践教育、喜迎元宵佳节,让少先队员在传统民俗中探寻劳动之美、提升劳动素养。2024年2月23日下午,在石桥社区的大力支持下,徐州市桃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髓,深化劳动实践教育、喜迎元宵佳节,让少先队员在传统民俗中探寻劳动之美、提升劳动素养。2024年2月23日下午,在石桥社区的大力支持下,徐州市桃园路小学关工委携手社区工作人员、党员教师以及娘子军志愿服务队开展“寒冬送暖意,浓情闹元宵”校家社共育主题活动。

图片1.png

瑞龙腾飞趣猜谜,欢欢喜喜闹元宵。“猜灯谜”是一项历史悠久、趣味性强的传统民俗,社区工作人员精心选择的灯谜五彩缤纷,谜语种类丰富,有传统字谜、物品谜、成语谜等;谜语内容广泛,涵盖文学、历史、科学等知识,既有娱乐性,又具知识性。

图片2.png

元宵佳节兴致高,自己动手做元宵!队员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讲解以及志愿者刘奶奶手把手的指导下,自己动手滚起了元宵,或滚或摇,各尽其能,队员们再次被刘奶奶精湛的技艺和纯熟的手法所折服!劳动的果实最香甜,大家纷纷动起手来,个个身手不凡,忙得不亦乐乎!

222.png

凛冽的寒风挡不住关心的脚步,深冬的严寒冷却不了一颗颗送温暖的心。老师们和社区工作人员带着慰问品出发,给桃小毕业班学生代表送去亲切的关心和问候,送上诚挚的元宵祝福。

333.png

家校同心,社校同行,和谐共育。此次活动是劳动教育和传统节日的相互交融,是中华美德与传统文化的精彩碰撞,更让队员们在劳动体验中感受传统佳节的无限魅力,增强文化自信;在动手实践中体会劳动之不易,弘扬劳动精神。

111.png

责任编辑:蔡星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