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地区泽普县关工委积极开展“护蕾行动”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19日 来源: 喀什地区泽普县关工委 作者: 杨冰清;危关云
摘要:2月8日,新疆喀什地区泽普县关工委组织工作人员在奎依巴格乡奎依巴格村开展“护蕾行动”系列宣讲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从“什么是未成年人保护法、保护什么、谁来保护、怎样保

2月8日,新疆喀什地区泽普县关工委组织工作人员在奎依巴格乡奎依巴格村开展“护蕾行动”系列宣讲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从“什么是未成年人保护法、保护什么、谁来保护、怎样保护”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内容,同时,充分结合实际生活中未成年人容易遇到的典型侵害事件,生动讲解家庭保护中的问题隐患、预防措施和处理方法,积极为群众答疑解惑,教育引导家长正确履行监护职责,当好孩子们的守护者,并呼吁家长们在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地给孩子宣传法律知识,让孩子们从小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宣讲现场图1.jpg

奎依巴格村村民古丽斯坦·吾守尔说:“这次宣讲活动太有意义了,从这次活动中我才真正知道原来家庭保护才是保护孩子们的首要前提。作为孩子的母亲,我以后要继续好好学习法律,提高自己的法治水平,保护好自己的孩子,同时也要教育和引导孩子做好自我保护,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让未成年人和家长们进一步了解了预防未成年人遭受侵害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化了遵法守法的观念,切实提升了家庭保护和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

下一步,泽普县关工委将继续深化护蕾行动成效,坚持多措并举常态化开展护蕾行动,推动我县未成年全面综合保护工作更好更实发展,为广大未成年人的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让祖国的花朵向阳而生,尽情绽放!

(责任编辑:蔡星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