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岳普湖县关工委举办“红领巾讲解员”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02日 来源: 喀什地区岳普湖县关工委 作者: 杨冰清;唐淑玲
摘要:近日,喀什地区岳普湖县关工委联合县委宣传部举办“红领巾讲解员”培训班,来自全县的40多名小学生参加培训。培训现场,指导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红领巾讲解员”的意义,“

近日,喀什地区岳普湖县关工委联合县委宣传部举办“红领巾讲解员”培训班,来自全县的40多名小学生参加培训。

图片1.png

培训现场,指导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红领巾讲解员”的意义,“红色精神”等相关知识,重点对讲解员的仪容仪表、语言表达、讲解红色故事等方面进行现场指导和重点训练,大家热情高涨,纷纷向老师提问。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馆内,同学们戴着红领巾,身着整齐的服装,学习讲述红色故事,感悟、铭记红色经典记忆。面对党史馆内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照片,学员们心灵受到了震撼,精神得到了洗礼。

图片2.png

此次“红领巾讲解员”培训以“我爱祖国、我爱家乡”为主题,对各学校选拔品德优秀的小学生进行专门培训。通过培训不但丰富了同学们的假期生活,还让同学们接受红色熏陶,传承红色基因,培养爱国情操。岳普湖县第三小学四年级学生苏麦耶·艾合麦提说:“我有喜参加了县关工委举办的‘红领巾讲解员’培训班,通过培训,不但锻炼了我的口才和胆量,也丰富了我的假期生活。开学后,我将用我学到的知识为同学讲党的故事,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红领巾讲解员”的队伍中来。

下一步,岳普湖县关工委将围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主题,继续开展红领巾讲解员培训,让更多的英烈故事沁入心扉、渗进血脉。

(责任编辑:蔡星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