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播州区鸭溪镇:家庭教育宣讲进校园,上好寒假前“最后一课”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7日 来源: 遵义市播州区鸭溪镇关工委 作者: 罗启琴
摘要:1月12日,遵义市播州区鸭溪镇关工委联合镇妇联、金钟村,借助底坝小学寒假前家长会的契机,到底坝小学开展家庭教育宣讲进校园活动,全校师生、家长共计200余人参加。家庭是人生的第

1月12日,遵义市播州区鸭溪镇关工委联合镇妇联、金钟村,借助底坝小学寒假前家长会的契机,到底坝小学开展家庭教育宣讲进校园活动,全校师生、家长共计200余人参加。

1 (2).jpg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好的家教家风有助于加强对青少年道德品质的培育。罗福军同志围绕围绕好家教好家风对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的塑造、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进行宣讲,劝勉家长在家庭教育中要言传身教、寓教于乐,形成一个良好的家教、家风环境,和学校一起共同为培育高素质、有道德、遵法纪的下一代而努力。同时强调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需要家长、学校、社会的共同参与,家校社协同育人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宣讲过程中,鸭溪镇关工委、妇联工作人员还向在场家长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等宣传资料共计400余份。下一步,鸭溪镇关工委将联合镇妇联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继续在建设好家教好家风上继续努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和家庭氛围,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继续做好寒假期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

责任编辑:蔡星雨

返回顶部